06/05 台中
把被我打芝麻醬用壞的果汁機送修,
中午吃過涼麵之後,
老媽一直說它肚子痛,
而且是越來越痛,
決定去台中榮總掛急診,
然後是一連串的漫長等待和觀察。

看了四季的美國醫療電視劇,
以為做完檢查,很快就可以知道病因。
不過自己在親身體驗之後,
戲終究是戲,劇情都是快轉進行,
大概是現實生活中的快速版。
事實上光是驗血和看報告,等上兩個小時不奇怪,
而且急診醫生說他太忙還沒空看報告,
急診室非常的熱鬧,人來人往的,
接著又做一堆檢查,驗尿、超音波...
然後一直在等....等結果。

後來大約晚上11點吧?(有點不記得幾點了)
來一位外科的醫生做檢查,
判斷應該是闌尾炎,
為了做最後確認要做電腦斷層。
做完電腦斷層10來分鐘後,
醫生就過來說明檢查結果,
從圖上來看有發炎,建議進行手術,
老媽決定開刀。

06/06 台中
凌晨1點過後,等到手術房的通知,
送往手術房,這是我第一次進到手術房,
這層的冷氣是奇冷無比,
一切都冷冰冰的感覺。

1點半老媽要送進麻醉之後,
老爸和我將東西先拿到病房,
就回到手術房外的等候室等待,
等候的時間是漫長又煎熬,
手裡拿著老媽的佛珠,不斷地念著佛號,
原本預計一小時的手術,多花了一小時,
不知道情況的我不斷地看手錶、盯著前方電視,
嘴裡念的佛號越念越快....

終於...3點半醫生出來說明手術的情況,
因為比預估的情況難處理一點,所以多花一點時間。
聽到手術順利的動完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下,
等待恢復之後,預計六點送往病房。

約六點,老媽被推恢復室送往病房,
開刀注射止痛藥引起副作用噁心、嘔吐,
嘔吐時連帶引起傷口疼痛,打了止吐針,
一直到下午之後才有所減緩。

在補過眠後下午兩點我開車回家準備行李,
晚上八點到高鐵台中站接從台南回來的小黑弟,
再一起去到醫院看老媽和送行李。
今天原本我們全家要去參加小黑的畢業典禮的,
沒想到老媽臨時掛病號,整個計畫就此延後。
忘記跟小黑說聲"恭喜你畢業啦!"

晚上10點
跟小黑一起開車回家,
由於我有點睏了,小累...
換手給小黑開車,雖然我沒開車,
但一路上我機哩呱拉的說了一大堆的話
呵~我是為了讓我們兩個一路清醒的回家!

06/07
早上七點半,小黑來叫我起床...哈~
昨晚一沾床就睡著了,
準備出發往台中,要再去醫院看老媽一下。
小黑11點要搭高鐵回台南,
明天(星期一)有考試,
明明就畢業了還要期末考,真是奇妙。
anyway我們就出門啦~

老媽今天看起來好多了,
但是只差沒有排氣,
所以還不能吃東西。

送小黑搭高鐵,我又回到醫院,
補三個小時的眠,填飽肚子,買完水果,
五點半開車回家~

06/08
今天在家當宅女,
早上六點半起來收報紙後,
睡到日上三竿。

中午打電話問老媽的情況,
有排氣,可以開始吃東西,
醫生說明天可以出院,
所以明天去接老媽出院啦!
開心~



p.s.寫完發現這是篇流水帳 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pearl 的頭像
    blackpearl

    I'm BlackPearl.

    black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